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靖江二小红领巾宣讲:消费的那些小窍门

[ 小学 ]    
2024
03-11
16:10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在我们消费时有很多小窍门,你知道吗?今天就拿我们经常去的超市来谈谈吧!

看看都有哪些套路,学会这些就能省钱哦:

第一、超市会根据摆放位置不同价格也不同,由于大部分人的消费习惯将价格贵的放在右边,价格便宜的放在左边,这样你就有更大机率买到贵的,如果你想购买实惠的就拿货架最上面的或者最下面的。中间位置的是超市最想卖掉的也是利润最大的产品。

第二、超市的促销品都是临保产品不要买,像膨化食品大包比小包更实惠,矿泉水买1.5L最划算。

第三、去超市不要买打包装的水果,因为很多时候都是烂掉,切好的果盘千万别买,很多都是从不新鲜和烂掉的水果中切下来的,然后再组合在一起买,尽量买散装的水果。买蔬菜肉类要避开生鲜灯,超市很会用滤镜迷惑我们,比如面包打黄光,海鲜用蓝光,肉类用红光,想买到新鲜的一定要拿到正常光线下看着,   

第四、买尖叫类饮料绝不能对着瓶嘴喝,因为瓶口是有密封的,瓶嘴会被随意打开,进灰尘,再放回去,如果要用瓶嘴喝最好先清洗一下。买牛奶要拿里面的,通常第一排都是快过期的,新鲜的牛奶永远都是放最里面的,想买好牛奶就买GBT19645因为超市80%都不是纯牛奶。

第五、我们生活中吃的大米也一样,圆形米和长米混合放一起不要购买,要看执行标准不能看包装袋好。GB/T1354是普通大米。(东北大米)。想要买好米就得买GB/T19266(真五常大米),GB/T18824(盘锦大米) ,GB/T20040(方正大米)等,最后,如果生活中遇到哪些消费的坑了,我们就可以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 。

校园一周回顾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