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靖江一小:探秘一滴水的旅程——江东自来水厂宣讲活动

[ 小学 ]    
2024
03-11
15:12

水是“生命之源”

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每天,当你拧开水龙头

清澈透亮的自来水汩汩流出时

你是否想过

这些洁净安全的自来水是如何“诞生”的?

3月5日下午,江东自来水厂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靖江一小,给502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节关于“一滴水的旅程”的实践课。

寓教于乐

探寻自来水的奥秘

讲解员叔叔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述了自来水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并结合有趣的实验,利用矿泉水瓶、沙子等,认真地为孩子们演示水的净化过程。看着水由浑浊变清澈的过程,不少孩子惊呼神奇。

节约用水

形成良好文明风气

“原来,每一滴水都得经过那么多‘历练’,才能作为合格的出厂水输送到千家万户,以后要拧紧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丁洙慧同学说道。同学们了解了自来水的净化过程,知道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淡水可以被人类使用,意识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心中“节水、惜水、护水、爱水”的意识被唤醒,知道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

感悟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探寻了自来水的奥秘,励志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传播者、倡导者,养成科学用水、文明用水的良好习惯,形成良好的文明风气。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