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河上小学堂新学期“行政约课”第一次活动

[ 小学 ]    
2024
03-11
13:51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如何将“双减”政策和教学管理相结合,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对学校和老师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河上小学堂从细微处着手,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开展2023学年第二学期“行政约课”活动,促进教师提高常态课堂的有效性,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3月4日,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理念,行政班子、教研组长走进老师的课堂,开展第一次“行政约课”活动。

朱伟江老师执教六年级《百分数(二)解决问题》一课。朱老师以学生熟悉的“购物情境”导入学习,通过自主探索,观察比较使学生发现什么情况下两种促销方式折扣相同,什么情况下两种促销方式折扣比较接近,什么情况下两种促销方式折扣差距较大。通过这些问题的思考,培养学生的反思和讨论问题的能力,从而把提高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教学目标真正落到实处。

顾环环老师执教六年级《生活与百分数》一课。利息与生活息息相关,不一样的理财方式带来不同的效益。顾老师的课堂选择“创设情境、导出课题—主动探究、自主建构—灵活应用、拓展延伸”的教学流程。在教学设计把学生已有的经验和知识自然地融合在一起,在过程中通过小组合学,集体辨析等方式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学习数学。学生不仅掌握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而且形成了积极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河上镇小将以“双减”为契机,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以“行政约课”助力打造40分钟高效课堂,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