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戴村镇中:开学第一课 启航新征程

[ 初中 ]    
2024
03-10
08:18

01、法制篇

3月7日班队课,戴村派出所章警官为戴村镇中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校园法制宣传,推动学生法治观念的建立。

在活动中,章警官以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强调法制对于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重要性。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他引导学生了解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使他们认识到法律是保护每个人权益的基石,同时也是规范社会秩序的重要工具。

讲座特别关注校园犯罪和治安管理方面的问题,章警官详细介绍了防范措施和相关法规,教育学生如何在面对困境时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呼吁大家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全环境。

02、安全篇

全校师生共同收看了教育局组织的“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直播,学习了有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多个主题,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答疑。这样的直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也增进了对各种安全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于法制和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将继续努力推动法治观念的深入人心,为同学们的安全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