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以“演”筑防 防患未“燃”| 湘湖初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初中 ]    
2024
03-10
08:18

为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火灾综合防御能力,3月7日上午,湘湖初中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湘湖消防中队,共同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多方联动、各项活动紧承。

实战演练

上午九点三十分,警报声突然响起,红色的烟雾弥漫在空气中,让人仿佛置身于真实的火灾现场。一听到警报声,同学们立即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他们低头弯腰,保持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学校事先制定的逃生路线,步履稳健地向学校操场转移。每一位同学都展现了出色的火灾应对能力,这也体现了平时紧急疏散演练的成果。

知识宣讲

整队集合后,救援站指导员葛龙江耐心向同学们讲述了火灾事故的处理办法,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当然,光说不练假把式,葛龙江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告诉同学们:“口诀是一提、二拔、三握、四压。”“记住,一定要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消防员还生动地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干净利落的动作看得同学们眼睛发亮,跃跃欲试。

紧接着,同学们拿起灭火器,亲自实践刚学的技能。虽然只是模拟,但同学们都认真对待,丝毫不敢马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巧和要领。

活动小结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实战演练和灭火器使用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及逃生自救的重要性。只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才能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和救助他人。让我们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共筑安全墙,防患于未“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