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丨湘湖片2024年度校园安全培训工作会议在回澜小学举行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10
08:20

       为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宁祥和的校园环境。2024年3月7日下午,湘湖片2024年度校园安全培训工作会议在回澜小学举行。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傅柏伟、正校级督学赵小海、正园级督学孙利英以及片内各校(园)安全分管领导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由孙利英督学主持。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萧山消防救援站程森站长通过大量的火灾案例,提醒与会人员一定要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他重点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要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常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自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以及室内装饰、分隔材料是否为可燃材料等。

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工作布置

赵小海督学总结了开学初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建议与要求。

他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菜品设置,提高饭菜质量,动点脑筋、下点心思;全力做好防鼠防蝇工作,尤其是下水道门口等关键部位;落实专人负责,每天保证预进间等设备设施能够正常开启并使用;食品验收人员对采购物品要严格把关,轮流进行等。

片区安全工作部署

最后,傅柏伟主任从八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片区安全工作。希望以安全人的“负重前行”,换师生的“岁月静好”,以安全人的“苦干实干”,换校园的“安宁祥和”。

他强调要建立安全网络,加强安全体系建设;深化护校安园,构建学校安全屏障;用好安全平台,提升校安智能水平;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变处置能力;坚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矛盾纠纷;聚焦重点问题,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自觉担当作为,确保校园长治久安。

参观校园特色场馆

回澜小学作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学校一直非常注重安全教育,在校内建有消防体验馆。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特色消防馆,了解各种消防知识、体验了打消防绳结、模拟灭火、烟雾逃生等。另外,还参观了学校的茗艺轩茶艺室,了解学校的茶文化课程。

“隐患就是事故,责任重于泰山”,本次会议明确了湘湖片校园安全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工作万千条,安全第一条”,学校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安全工作的效能和水平,为打造平安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