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一场哲学之旅,触动心中万千——读《苏菲的世界》有感

[ 文学 ]    
2024
03-04
14:09

闲暇之际,我打开了书房的门,桌子上、椅子上都是像纽毯一般的灰尘。看着柜子上密密麻麻的书,一片绿吸引了我的目光,小心翼翼地拿下来,书的封面是崭新的。这是乔斯坦贾德所著的《苏菲的世界》。

你是谁?”世界从何而来?”这两个看似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问题像吸铁石一样吸引了一位小女孩的注意力。故事开始于一位名叫苏菲的十五岁的女孩不断地收到神秘人的来信。以信件为线索和神秘人的指引,这位女孩在彷徨中思考着问题,她试图解开这些谜题,但真相往往比他所想的更怪异离奇。苏菲接受并学习了信中的哲学课程,一步一步解开了谜团,不断探索万物的故事。

书中的神秘人一艾尔伯特。他通过写信的方式教导了苏菲关于哲学的基本概念,引导她进入哲学的世界。艾尔伯特就像是苏菲哲学路上的指引者。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身边的很多人,他们都是我人生路上的指引者。

我的父母,他们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指引者。他们常常牵着我的小手,傍晚时分漫步在河道边。我也总是看着水中的小鱼小虾出神。那一次,我松开了他们的手,哒哒哒的跑到河边,十分专注地看着那条红色的小鱼,待到他们跑了过来,我伸手轻轻地拉了拉妈妈的袖子:“这个好漂亮,可以养吗?”妈妈只是拉紧我的小手笑着说不可以,我用希翼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蹲下来摸摸我的头,告诉我<小生命生下来就是自由的,我们无法决定他们的归从。冉走几步,依稀是看见几个人拿着杆子甩到河里,没过多久就拉起一条大鱼。许是大鱼乱蹦哒被一个人拿着砖头拍了上去,大鱼挣扎几下就安静了。爸爸轻轻的拉着我的手告诉我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我们有权利去保护他们,而不是随意伤害和破坏它。我懵懂的点了点头。他们教给我许多的道理。他们教导我如何做人,如何待人,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他们告诉我要诚实守信,尊重他人,乐于助人。在我遇到困难时,他们鼓励我勇敢面对问题。

我的老师,他们是我人生中第二重要的指引者。他们不仅教导我知识,还教会我如何学习,如何思考,他们教导我如何面对问题,他们总是耐心的帮助我在学习上的问题,使我不断进步。

我的朋友和我所读过的书,他们也是我成长路上的指引者之一。他们分享他们的经验,给我提建议,陪伴着我一起解决问题。成功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团队合作成果。这是他们告诉我的道理。书中排列组合的文字也,我启示,让我重新去看待问题,使我对问题有了更多的感悟和看法。

《苏菲的世界》是我读到过的好书之一。它让我认识到哲学也是有趣的;它让我明白了思考的重要性;它也让我知道了如何去看待世界在于如何实现自我的价值。“我们也是星辰”苏菲的世界。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804班 仇家敏 推荐老师 王少飞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