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阳光成长,法制伴我行——记红山学校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法治第一课

[ 初中 ]    
2024
03-04
12:30

为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法制素养,加强自我保护,红山学校法治副校长戴林建为红山学子们带来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戴林建以强化未成人法律意识为目标,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加强自我保护、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案例讲解和对话问答的课堂形式,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学习、了解法律,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明辨是非,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能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时代好少年。”法制副校长戴林建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形成了浓厚的法治课堂学习氛围。

“法治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法治意识在每位和美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让法治伴红山学子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