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心聚中考,砥砺奋进共提升——空港片初中数学童丽华工作室新中考主题研讨活动

[ 初中 ]    
2024
03-04
11:46

2024年2月29日,为更好的帮助教师开展新中考复习的研究,提高教学针对性,探究新中考背景下中考命题方向,优化备考策略,空港片全体初中数学教师、童丽华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南阳初中,参加空港片初中数学新中考主题研讨活动。

课例展示

通惠初中的沈钦老师为九年级学生呈现了生动有趣的《角平分线的复习课》。她以三个典型题型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巧妙地串联相关知识,激发了学生对角平分线这一条件探究的兴趣。通过清晰的讲解和实例分析,学生们不仅回顾了相关知识点,还在互动中提高了解题能力。

点评分享

南阳初中金凯老师从题目选取、知识点复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靖江初中张春来老师提出了与中考紧密连接的建议,并倡导整体单元复习的理念。红山学校金立伟老师对本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教师们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和问题解决能力。

专家讲座

杭州市富阳区东洲中学省特级教师应佳成先结合沈钦老师的课告诉大家课堂是我们的命根子,教大家如何让复习课的目标清晰起来,强调解题教学一定要让学生学到通性通法。接着分享了《2024年中考复习的思考和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首先,在详细解读浙江省新中考命题细则中说明中考复习要把握的内容、难度,对依标命题的理解。其次,他从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考复习的研究方向,结合中考真题重点讲解了各块复习的注意点。最后,应老师提出了中考复习的具体建议,强调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不同学情进行差异化复习,并就作业布置、课后辅导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针对性建议。这一全面而细致的分享为中考复习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最后,南阳初中的余立海老师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应佳成老师的分享进行了归纳和概括。他强调了应老师提出的中考复习的关键要点,鼓励教师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个性化教学,以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教研活动收获颇多,通过专家分享与大家深入讨论明确新中考复习方向,同时也促进师资交流与团队凝聚。期待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生中考备考提供更好支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