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研思开新局 提质向未来——回澜小学召开2024年春学校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 小学 ]    
2024
03-04
11:40

龙年伊始,万象更新;开学之际,教研先行。为进一步确保新学期学校教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打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创新教学思路,探讨教学方法,促进备课资源优质化,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2024年2月29日中午,回澜小学召开了新学期学校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办学的永恒主题。会议的开始,沈张兰副校长将上学期的学科成绩从班级整体和年级各班进行了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分析,让组长们了解到了当前各科成绩存在的优势和劣汰,清楚地认识到学科质量均衡的重要性。

而后,沈张兰副校长就围绕“齐奋斗、共富裕、迎挑战”为主题对本学期教研组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落实。她重点强调教研组活动要扎实有效,定时定点,并结合学校工作对教研组研讨活动内容进行固定与灵活的规划,要求既要有常规内容,又要有个性化特点。同时对“减负提质”提出了相应的举措,对各学科的综合评价改革进行了解读,让组长们对整个学期的教研组工作有了一个清晰、完整的认识。

接着,教科室主任王珊珊老师从教育科研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两个维度进行了新学期教科研相关工作的布置。本学期学校教科研计划从学科教研、主题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各级各类活动,同时稳步做好各类名师、特级教师工作室活动,结合学校青蓝工程,团队协作,共思同长,促进教师全面成长。基于区教科研政策变革后时代,学校将进一步构建校级课题成果评审制度,组建相应团队,激励全体教师在常规教学工作中多积累素材,砥志思研,求索不止,努力打造成教、学、评一体化的学习型教研队伍,使教育教学充满生命力。

最后,沈丽校长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学校教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基于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一务必要有新思路、新举措、高目标,教研备课组长要充分发挥本组成员的集体智慧;二务必要立足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提升综合教学质量,教研集备活动紧紧围绕高效课堂建设研讨;三务必要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敢担当有作为,积极实践开展新型综合评价方式研讨,多维度提升学生的有效学习。同时她特别指出全体教师因以发展的眼光对待,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共同实现教学教研工作的提质增效!

凝心聚力共教研,砥砺奋进谱新篇。本次教研组长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教研方向,相信回小全体教师定能奋发向上、锐意进取,聚力高质量,开创教育教研工作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