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坚定目标 同心聚力 顺势作为——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 大学 ]    
2024
03-04
11:10

2月29日下午,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表彰学院2023年度各类先进个人,传达学习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提出年度工作思路和春季学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主持会议。

会上,胡国良院长以《坚定目标 同心聚力 顺势作为 彰显开大在“尚学萧山”品牌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为题提出2024年学院工作思路:围绕一条主线,坚定两个目标,聚焦三类考核,落实十项任务,强化四大保障,夯实高质量开放大学发展、最美社区学院建设的坚实基础。

围绕一条主线

就是要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开放大学和建设全省最美社区学院”这条主线,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坚定两个目标

实现办学的两个显性的指标:学历教育招生实现2000人目标,全年非学历教育实现12000人次培训量,在非学历教育方面实现新突破。

聚焦三类考核

要全局考虑、统筹浙江开放大学组织的年度办学综合评价、区委组织部牢头的党建和办学业绩考核、区教育局组织的有关社区教育的年度考核,把各类考核指标分解融合到年度各项具体工作中,指导各项工作开展。

落实十项任务

第一,开放教育要走在前列;第二,成人教育要建成样板;第三,老年教育要创建示范;第四,技能培训要创出品牌;第五,终身教育要建成骨干;第六,专业建设要开放融通;第七,队伍建设要提能升级;第八,校园文化要创建特色;第九,科研项目要讲求实效;第十,数智建设要赋能增效。

强化四大保障

要完成这些目标,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需要有一定的保障措施。

第一,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作保障。开放大学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全体教职工要提起精气神,紧紧围绕年度和学期目标任务,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

第二,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作保障。要通过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建设。

第三,要有安定的校园环境作保障。加强校园硬件设施安全检查维护,强化校园人财物安全,抓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和三防建设、值班检查、化解纠纷矛盾及各项日常工作,保障校园稳定有序运行。

第四,要有牢固的法纪意识作保障。组织开展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