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所前二小: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 小学 ]    
2024
03-04
11:06

新学期新起点,开学第一课,法治要先行。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推动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法氛围,2024年2月29日,所前二小邀请法制副校长、所前派出所谢少科警官走进学校,为五年级队员们开展了“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助力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活动开始后,谢警官通过PPT,结合现在社会上发生的热点事、身边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三大法律责任、刑事法律责任以及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三大块知识,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活动最后谢警官倡导队员们要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勇于用自己的“智慧”和法津知识保护自己,帮助身边的队员。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帮助队员们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了解未成年人不是法外之地,未成年人触犯法律也会受到相应的惩罚,进一步加强他们要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少年的意识,坚定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信念。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