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检查助开学 调研促提升——空港片各校迎教育局开学工作检查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04
10:49

现场检查

 2月29日上午,萧山区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田林火科长、法规科周星,对空港片各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实地检查了红山学校、南翔小学和靖江三小。空港教育指导中心钱彬主任和范兴祥副主任一同参加检查。

现场检查校园

检查组根据贯彻落实 2024 年全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除险保安”、学生身心健康、队伍建设、服务能力、规范办学行为、助推“尚学萧山”品牌等方面展开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研讨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校新学期开学各的准备情况和具体开展情况。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学校教育教学整体环境。就校门口安全、重点部位安全、食堂食品安全等作现场查看与询问了解。

田林火科长总结反馈

检查组听取了各校长的开学工作汇报,了解学校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征询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并一起进行交流探讨。

检查组领导在现场检查、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后,作了总结反馈。

田林火科长认为,各校开学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开学工作思路清,计划详,行动实。教职工精神面貌良好、营造了齐心协力抓好开学的良好氛围。做到了开学平稳有序。并对组织做好传达贯彻教育局新春第一会精神、安全排查整改、心理健康排摸疏导、开学第一课等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还就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困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鼓励各校要围绕学期工作目标,满怀信心与激情,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进程,为“尚学萧山”品牌建设作出空港教育人的努力和贡献!

钱彬主任提出要求

范兴祥副主任提出建议

听取红山学校汇报

现场交流研讨

与南翔小学交流研讨

与三小交流研讨

钱彬主任表示,教育局开学检查,是对各学校开学工作的一次有效督查,也是对促进空港片区各学校发展的一次思想与行动的引领。各校要以检查为契机,保持良好的开学氛围,进一步抓贯彻落实好教育局和指导中心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明晰工作目标,紧盯重点难点工作,鼓足干劲,持续发力,查找不足,破解瓶颈。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富路上,为空港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