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2024年临浦片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01
10:53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 2024年度临浦片教育工作,2月28日下午,2024年临浦片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在临浦镇中召开。会议由督学责任区主任孔仁林主持。

萧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葛军,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成员,临浦片社区学校、初中、小学、民办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副校(园)级以上干部,临浦片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Part 01

表彰先进

2023年度临浦片模范教师

2023年度临浦片教育系统优秀干部

萧山区五星级党支部

临浦片民办幼儿园先进集体

萧山区教育系统优秀集体

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浙江省教坛新秀、正高级教师

Part 01

典型发言

临浦镇中、正高级教师孔庆仪老师作《知行合一,未来可期》的发言。孔庆仪老师围绕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在场老师分享五个关键词——“愿”“慈”“智”“行”“赢”,鼓励老师们突破舒适圈、恐惧圈,通过学习圈、成长圈,到达自在圈。孔老师指出,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研究;教育是一门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一门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

所前镇第二小学金龙校长作题为《锚定坐标,找准赛道,实干兴校》的发言。金校长从“承前启后,精准定位”“锚定坐标,找准赛道”“凝心聚力,实干兴校”三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所前二小当前在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做法与创新之举。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王浙红园长作《借现代化创建之力,赋能再生长——走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义幼行动》发言。王园长表示,2024年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将通过文化凝练,把好创建“方向盘”,重抓关键,下好创建“先手旗”,靶向破题,划好创建“提升线”,统筹谋划,按下创建“快进键”,多方助力,打好创建“攻坚战”,提升思想站位,瞄准发展定位,实现争先进位,创建赋能生长。

Part 03

工作报告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立明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创新工作机制,为“尚学萧山”品牌建设贡献临浦力量》的主题报告。

2023年工作回眸

金主任首先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指出2023年临浦片教育因地制宜,塑造了党建品牌;突出重点,提升了队伍能力;聚焦主业,抬升了质量水平;锁定问题,促进了教育均衡;围绕发展,优化了资源配置;创新机制,厚实了保障体系。

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金主任指出,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临浦片教育现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资源配置相对于社会发展有滞后,质量提升相对于家长诉求有差距,师资结构相对于教育要求有错位。机遇与挑战共存,我们同样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推进的一系列行动与工程的政策红利,镇街“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展红利和新课标、新教材、浙江省统一命题的改革红利。2024年我们要直面挑战,抓住机遇,立足实际,凝聚教育力量,勇扛教育担当,建构临浦片美好教育新生态。

2024年工作重点

金主任强调,2024年临浦片教育的工作重点是依托教育局、镇街党委政府、各教学业务部门,整合学校、社区、家庭,教师、家长、学生资源,探索“三行”品牌共创机制、教师培养共享机制、质量提升共进机制、布局发展共建机制,进一步夯实行政和督导双轮推进机制、心理健康监控家校社区联动机制、舆情风险预判工作机制、群团工作合作机制。

志存高远万里行,脚踏实地不畏难。全体临浦片教育人将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进一步转型赋能,奋力谱写临浦片美好教育新篇章,为全力打造优质均衡发展的临浦美好教育新生态而持续奋斗!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