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督查护航开学 共谋良好开局——空港片组织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01
10:34

空港片积极贯彻萧山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2月27日至28日,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了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第一检查组钱彬主任(左二)现场检查

第一检查组检查

在钱彬主任、赵桂芬督学主任、范兴祥副主任、潘小燕委员分别带领下,组成四个检查组,对片内各校园的开学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共谋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开局思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奋力投入到空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列中,为“尚学萧山”品牌作出空港教育的担当与贡献。

第二检查组赵桂芬督学主任现场检查

第二检查组检查

各检查组根据区教育局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检查精神,以及《浙江省学校食品安全检查表》16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一校一档”台账资料目录》13条、《开学检查安全工作清单》要求,从“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安全管理”、“食堂管理”四大方面,采取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座谈汇报、反馈落实等形式,进行全面细致的督查。

第三检查组范兴祥副主任(中)现场检查

第三检查组检查

在行政管理方面,主要了解开学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区教育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工作亮点及意见建议。

在教学管理方面,主要了解师生报到情况,开学第一课,师生心理健康摸排、指导、干预情况,学生寒假作业情况。

在安全管理方面,主要查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录入钉钉“校园安全”,校园消防设施维护情况,电动车管理,门卫管理等。

在食堂管理方面,主要察看食堂环境、食品安全、食堂人员操作规范,“一校一档”台账目录清单的建档,开展学习《学校食品安全应知应会》情况。

第四检查组潘小燕委员听取汇报

第四检查组检查

检查中,听取了各校开学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开学工作亮点及问题建议。就如何平稳有序做好开学工作,如何精细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查找问题短板,如何精准破解进行交流。

各检查组负责人希望各校园要凝心聚力,以检查为契机,积极完善优化工作思路,提升管理与工作推进的有效性,狠抓责任、执行到位,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成长梯队建设,营造造积极向上、勇争一流的教育氛围;重视夯实学生健康成长的五育并举的各个基本要素保障。使得空港教育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开学工作检查,引领了各校园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携手各校园,聚焦当前工作,突出重点,保持优势谋提升,盯牢短板谋突破,营造良好的开学态势而勠力同心,为推进空港教育高质量发展干出一番成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