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一职召开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安全督导与网络保障通知精神

[ 高中 ]    
2024
02-28
14:57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指导精神,萧山一职高度重视,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提升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于2月25日紧急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相关领导对过去一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他们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这些措施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然而,鉴于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领导们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因此,本次会议的重点在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特别针对校园内电线老化、负载过大、宿舍违规使用电器、实训场所易燃易爆物品摆放不规范以及消防器材配置和维护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除此之外,会议还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学校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校园网络建设和管理,提高网络防护能力,有效防范网络攻击和数据泄露等安全风险,确保校园网络的稳定运行和师生的信息安全。

最后,萧山一职领导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求全体人员执行7x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同时,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信息能够及时准确传递。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