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规范食堂员工业务操作,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萧山一职举行期初食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培训

[ 高中 ]    
2024
02-28
14:5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安全工作,规范日常管理,提升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5日,萧山一职召开了2024年春季食堂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副校长潘柏军、总务主任应群立、副主任谢国红及两个食堂的员工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总务处主任应群立老师主持。

议程一:食品安全培训

活动伊始,总务处谢国红老师从食品安全严把关、食堂服务重提升、菜品文化暖四季三大方面阐述本学期食堂工作重点。

后勤分管校长潘柏军老师从规范意识、规范着装、规范操作、规范服务等四个方面对食堂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并要求食堂要认真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化”、工作流程“体系化”、岗位责任“清单化”、物品定位“规范化”和环境清洁“常态化”的要求,切实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议程二:消防安全培训

学校邀请了萧山新奥燃气公司单冬冬师傅来校进行食堂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单师傅从学校食堂燃气使用的实际出发结合实例向全体食堂员工详细讲解了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报警装置的使用和食堂燃气安全事故防范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燃气安全使用的意识,增强了燃气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员工在发生险情的时候能够及时、冷静地应对和处理。

培训结束后,总务处立即组织食堂全体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核,知识考核涉及日常实操和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注重考查食堂员工应对工作中实际问题的处理,进一步提升员工规范操作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食堂员工们更进一步提高了对食品安全、消防操作规范的认识,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今后总务处将进一步强化食堂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