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薪火相传 扬帆起航|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名师工作室启动

[ 头条新闻 ]    
2024
02-27
17:28


薪火相传,扬帆起航

教育是场美丽的邂逅

名师是教育界的瑰宝

他们的智慧和经验

是引领教育前行的宝贵财富

带领高桥金帆全体老师

奔赴一场美好教育之约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 “传帮带”作用,健全学校教师发展平台和培养机制,奋力开创 “尚学萧山、学在金帆”的美好教育新局面。2月25日下午,高桥金帆实验学校隆重举行“薪火相传,扬帆起航”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书记、主任沈朝晖,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沈海夫,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刚,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委员陈彤,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委员、副主任楼旭平以及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教研员们莅临指导。

领 航

区教育局人事科华钢科长为本次活动作了重要引领。华科长肯定了金帆学校的教育质量与师资力量,肯定了学校能敏锐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他指出,教师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动力所在,此次学校以名师工作室为抓手,以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和教研员作为指导团队,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思考眼光。华科长希望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教研员导师们多给予平台,让老师们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学校以此次工作室启动仪式为起点,做深、做实、做精细、做长久,持续地为教师发展服务,努力探索出一条校内师资培养和发展的新模式;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自我加压,走近名师,聆听名师,追寻名师,成为名师。

校长致辞

韩校长向出席活动的各级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教育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形成了以新教师岗前培训、青蓝结对工程、新蕊教师成长联盟、新锐教师评比、教坛新秀推评等教师发展培养体系。在区教育局、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北塘教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学校名师工作室,是落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学校教师在此优质的平台上进一步锤炼和积淀个人教育教学智慧,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可持续发展。

方案解读

方燕丽校长解读《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名师工作室实施方案》,对工作室“一室四群组”组织机构进行了具体介绍。

戴军方校长解读《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名师工作室考核方案》,就工作室、导师、学员的职责和要求做了具体阐述。

聘任仪式

会上,分批进行了工作室导师聘任仪式。

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萧山区小学语文教研员缪舒平老师从“仰视、俯视、环视” 三个视角阐述了团队特质以及团队组建后的研修设想。希望工作室成员学会仰视,专业学习中明确目标;学会俯视,在深度的实践中快速成长;学会环视,在个性发展中实现自我。

学员代表戴丁丁、钟泽玲、周玉刚三位老师以感恩、责任、奋斗三个词,向在座的专家、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他们内心最诚挚的情感。

随着船帆在领导和嘉宾们的助力下徐徐上升,寓意着,金帆号就此启动,高桥金帆的全体老师定会在名师团队的引领下携手并肩,乘风破浪,奔赴一场美好教育之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