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守正育人,丹心铸魂——靖江中心幼儿园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4
02-27
15:59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全体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道德素养,强化育人使命和担当。2024年2月26日,靖江中心幼儿园开展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沈平平园长带领教师们重温师德师风的多项准则,以一个个真实的反面案例,提醒全体教师:守住职业道德底线,注意一言一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

身边有榜样,行动也会有力量。陶行知先生耳熟能详的四颗糖的故事,牵引出靖中幼教师温馨的师德故事,老师们通过了解身边的故事,滋养了教育心灵,涵养了教育智慧,从而深思如何做一名好教师。

朱莎莎《从调皮猴成长为小画家》

小班适应阶段有攻击性行为的韬韬,在老师阿姨用爱心耐心正向引导下,在家园共育目标一致的努力下有所好转;中班成长阶段发现韬韬的兴趣点,利用绘画培养韬韬的专注力和自信心;大班展示阶段充分发挥韬韬小画家的个人魅力!

沈小薇《“爱特别”的孩子——我的“星娃成长记”》

慢慢地,在集体活动中,他从坐不住,时不时起身离座,到慢慢能坐10分钟或更久。从只能说“积木”到现在会主动完整的说出“我要和xx一起搭积木”。小陈在表述自己需求的过程中也慢慢树立了交流意识,更加懂礼貌了。

沈玲凤《以爱育爱,一路生花》

师德是面对孩子时露出的温暖笑容,是看到孩子遇到困难时一个鼓励的眼神,更是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琐碎小事。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有的只是对孩子满满的爱。教育的路是漫长的,在这漫漫长路中我将继续用的爱心、真心、耐心、信心去迎接教育中的每一个挑战,去滋润祖国的每一颗幼苗。

费亚民《长长的路,我们一起慢慢走》

作为一名一线幼儿教师,教育于我而言,是一场幸福有纯粹的遇见。罗列职业生涯的关键词:遇见 陪伴 责任 倾听 共生 ……教学相长从来都是双向奔赴的,我用心付出,孩子们也用他们的方式一直温暖着我 。感恩我遇到的每一个孩子,感谢你们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个小确幸。

胡建红《始于平凡,终于爱》

璀璨星河,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颗,我们教书育人的职责便是让每一个孩子,发出自己的光。用微笑打开他们的心门,用细心、耐心点亮他们的心灵。这也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一个教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不断规范自身言行,以准则鞭策自己,提升师德修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