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龙吟凤哕 共赴新程——靖江二幼党支部“开学第一课”书记微党课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 幼教 ]    
2024
02-27
15:34

新年新气象,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2月26日,靖江二幼党支部开展了以“龙吟凤哕 共赴新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书记微党课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一、“开学第一课”

陆亚萍书记聚焦“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个核心,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立德树人之‘魂’、陶冶道德情操,夯实立德树人之‘基’、涵养扎实学识,稳固立德树人之‘本’、勤修仁爱之心,深植立德树人之‘根’”四个方面,进行开学第一课的重点讲述。

同时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并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陆书记强调: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因此教师的言行必须严守底线,正确规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充分弘扬教育家精神,展现新时代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

二、学习活动

随后,赵剑萍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浙江省两会精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党员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牢记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最后陆亚萍书记和高素萍副书记为党员同志颁发萧山区教育系统2023年度先锋党员和“学习强国”学习个人之星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提升,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全体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