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细排查·除隐患·保安全——空港新城幼儿园360°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 幼教 ]    
2024
02-27
15:28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是开展保育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让师幼在安全温馨的环境中开启新学期新征程,空港新城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开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隐患排查

配电仓库间安全排查

安全检查小组仔细查看配电仓库间,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防微杜渐,为幼儿的安全增添一层有效的防护栏。

配电房

配电房杂物清理

器材室防火检查

材料间

资料室物品规整

灭火器设施检查

电瓶车停放处

电瓶车防火检查

集中充电装置检查

大型仓库间

仓储间防火巡查

户外游戏空间、材料安全排查

为保证幼儿户外活动安全有序开展,预防意外发生,各个区域负责人对全园所有户外大型玩具以及体育器械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

户外游戏场地隐患排查

幼儿游戏器械检查

沙水池边防撞条检查

试用大型玩具牢固性

滑步车课用具维修

教室及公共区域安全排查

安全小组对班内的电力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电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逐一排查是否正常工作,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登记,并落实整改维护措施。

烟雾感应器检查

配电箱线路检查

消防栓箱检查

将器材更好保存,以便使用

消防设施、器材检查

针对园内消防设施开展了细致地检查:一键报警器、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运行正常: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限;消防栓是否正常运转,切实保障消防设备及时性、可靠性、有用性。

消控室测试

设备维护,保持安全性。

传达室检查

对安保器械进行检查、记录、维护和更新,切实密织幼儿园安全防控网。

安保器械检查

监控设备

访客机测试

食堂安全排查

食品安全关系到全园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安全排查小组对食品库存、环境卫生状况、物品摆放等进行了仔细排查。对食堂提出了进一步清洁、规整要求,把好师生食品安全关。

食堂用电处排查

保障后续饮食安全探讨

同时,切实做好食堂日常设备安全维护工作,确保食堂安全零事故。

食堂设备安全检查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进一步做好开学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我园全体教职工安全防范水平和应急自护能力,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培训,全面筑牢校园“防火墙”。

消防培训讲师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新闻报道,用图文并茂、现场说法等方式,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

火灾案例分析并详细讲解如何规范灭火

多形式丰富知识

与教师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

应急防火衣试用

在观看过程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在引来大家声声叹息与惊恐的同时,也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认真倾听知识点。

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讲座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前往各自所在班级等待消防警报的响起,并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叮!点燃,逃生!开始!

楼道内人造烟雾弥漫,火灾警报响起,教职工捂口鼻,弯腰,按照预案从消防通道,有序地向安全区域撤离。

紧急逃离!

签署安全责任书

签下一张小小纸,撑起一片安全天。

印下·手指印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水平,做到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幼提供了一个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新学期新气象,空港新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以最饱满的精神,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