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一年之际在于春 家访送暖温情融——萧山二职开展寒假家访

[ 高中 ]    
2024
02-22
14:10

家访是一场有关教育的“双向奔赴”,是一场有关孩子的“相互倾诉”,有助于促进家校的沟通理解,提升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的同频共振。

为更真实、全面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家校共育,萧山二职根据学校德育工作总体部署,基于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家访预案,并开展了务实的寒假家访活动。

校长何韩峰、书记曹鹤鸣、党委委员朱剑宏也加入了家访团队,与班主任们一起,走进学生家,走入家长心。

大家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孩子们一个学期在学校的适应情况,同时也请家长和孩子给学校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班主任们针对孩子的学习成绩、生活状况和学习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与指导。

家访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也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老师的关爱。通过家访,老师们也更加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并与家长达成有效共识。

苏霍姆林基说过,教育幸福的密码就藏在于家庭与学校共育当中。我们呼吁:让我们一同携手,构筑孩子美好的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