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家”点温暖 “育”见未来——萧山三职开展寒假家访

[ 高中 ]    
2024
02-18
09:17

为了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的理念,促进家校沟通、凝聚家校育人合力,萧山三职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寒假家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叩启了家校育人的新篇章。

期末家访是一次暖心之行。在政教处的统一部署下,每位班主任都为家访学生建立了“一生一档”,对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行为、学习表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记录,明确家访目的、细化家访方案,为家访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做好了准备。

情暖冬日,爱在家访。虽然岁末严寒,阴雨湿冷,但是在潘志军校长、郭建飞书记、王杭平副校长的带领下,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还是迎着寒风走入学生家中,认真地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思想状况、生活表现、学习习惯等,并结合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因材施教,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孩子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

本次家访,老师们还就学生在家的安全教育、学习管理等方面,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强化了监护人在假期的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学生的假期安全。

家访是暖心的教育行走,是实现教育双向奔赴的重要途径之一。温暖聆听,携爱同行,家访让我们“家”点教育温暖,“育”见成长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