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师者如光 微以致远——萧山二职优秀教师事迹展之杭州市第十九届教坛新秀

[ 高中 ]    
2024
02-18
08:58

朝阳不息,步履不停,深耕教育的土地,年年如一;皓月不眠,忧思不止,高举理想的薪火,代代传递。正是因为有他们,执着初心的坚定,守候莘莘学子淳朴的梦;正是因为有他们,照亮追逐梦想的路。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陈卓人、黄涵彬、来钰梁、刘伟、刘一纯,共同领略他们的卓越事迹,感受他们的风采与魅力。  

陈卓人,中共党员,高级讲师,区教坛新秀,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区教育系统教书育人好党员,区教育系统优秀团委书记,区优秀团干部。

立足学生,关注成长:在德育工作中,她努力以“勤”影响学生,以“情”感化学生。她鼓励学生以发现美的眼光去寻找同学的闪光点,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到最真诚的关爱。

立足课堂,扎实教学:在教学工作中,她引导学生会学、乐学、好学,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学习的意识,提升学习能力。在教务处的工作中,她也积极为教研组搭建平台,开展公开课、展示课,让年轻教师有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优秀教师引领年轻教师成长。

立足教研,以研促教:她积极撰写论文与课题立项,以扎实教育教学,并获市、区级一二三等奖若干。

她秉承“用心做事,真诚做人,提升修养,服务师生”的原则,在教育工作中,她将继续用“行”和“心”,引导学生做一名自律的人,做一名自信的人,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人。

       黄涵彬,讲师,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优秀支教教师,旺苍县优秀教师,旺苍县优秀支教教师。

从教12年,他一直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高度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他服从安排,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崇高形象。 

他热爱园林专业,认真钻研园林植物课程,充分发挥自身擅长短视频剪辑的优势,将植物素材生动展示给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接触自然、认识自然。在2021年高职考中,他所带的班级取得了本科录取的突破。他积极参加教师各类比赛,2021年制作的微课作品《赏诗识枫》被评为全国优秀研讨作品。同时,他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创新创业赛项,多次获得省级荣誉。

2022年9月,他赴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支教,在支教的一年时间里,兢兢业业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及一系列萧旺东西部协作公益助学活动,足迹遍布多个旺苍县乡镇。凭借自身的园林专业技能,他代表四川省旺苍职业中学协助旺苍县妇联,为当地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免费的茶艺培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在旺苍工作期间,他荣获了旺苍县优秀教师称号;支教期满离开旺苍时,又被授予旺苍县优秀支教教师荣誉。

他秉承“相信过程,善待每一位学生”的信念,立足新时代,担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来钰梁,讲师,杭州市教坛新秀,园林专业教研组长,“杭派教学法”基地萧山二职骨干教师团队砅行团成员。

在园林技术专业课程的教学领域,她秉持“博学,勤思,笃行”的教书理念,主讲《植物保护技术》《园林植物识别与应用》《苗木繁育与养护》等课程,能高质量地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荣获全国教师信息素养评比创新作品(一等奖),浙江省教师微课制作二等奖等20余项奖项;课题成果获杭州市一等奖,多篇论文在各级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指导学生获省市区级学生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作为教研组长,她务实进取,充分发挥汪凌龙教学团队的引领作用,凝聚组内教师队伍的向心力,构建教师科研学习共同体,积极探索现代化专业发展的校本路径。依托学校搭建的平台,她与组内教师共同努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获评“萧山区青年文明号”,连续6年获评校级“优秀教研组”。

她坚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以平等、尊重、宽容、理解、信任、自律之爱,呵护像花儿一样成长的学生。

       刘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讲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浙江青年工匠,萧山区教育系统先锋党员,萧山区“五心”好教师。

任教以来,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职笃学,尽责敬业。凭借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在任教学科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班风、学风优良,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多名学生成功考入本科院校,19商业3班更是被评为杭州市先进班级。

她积极参加省、市、区组织的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在2018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三等奖;2021年、2023年杭州市中职学校高职考模拟命题比赛中均获一等奖;杭州市“找寻红色迹忆”优秀活动方案、信息化课堂教学、创新创业大赛、校本教材评比均获二等奖;萧山区电子商务运营、精品校本课程、数字影视制作、信息化教学项目比赛中均获一等奖;另有多个项目获得市三等奖和区级二、三等奖。

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她积极参与课题和论文撰写,共有20项课题、论文在省、市、区级评比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她所撰写的德育案例在第四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德育创新案例评选中被评定为优秀案例,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区级期刊发表。此外,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图像处理、网页制作、网络虚拟营销、智能客服等职业能力比赛,学生分别在市、区级竞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

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灵魂的触动。今后她将一如既往的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在教育的道路上探索、前行。

       刘一纯,讲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曾获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优秀班主任、浙江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她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创设教学情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地探寻新知、掌握技能、培养习惯,在思考、实践、协作中增强综合素养。她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杭州市先进班集体称号;辅导学生参与杭州市职业能力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创新创业比赛一、二等奖等。

在各类省、市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中,她均有展示,且参与多项教育教学能力竞赛,荣获省、市各级比赛的一、二等奖。每次比赛皆成为她反思过往与展望未来的契机,她在遭遇挫折中不断成长,于反思总结中砥砺前行。

教育理念:反求诸己,真诚正直,求德求知,求能求创。

       师者如光,照亮莘莘学子成长的远方;师者如光,照亮二职教育明天的辉煌。我校教师以身作则,投身一线教育事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润泽学生心灵,熏陶学生品行。他们心中有爱,步履不停;他们灵魂有趣,创意不断;他们教学有方,攀登不止! 正是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二职才会越来越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