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勠力同心创高质 卓越始成谋新篇 | 高桥初中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管理论坛

[ 头条新闻 ]    
2024
02-06
14:25

总结2023年经验及成果,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教育提质行动项目,提质增效,强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月3日下午,高桥初中全体行政齐聚图书馆二楼阅览室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管理论坛暨2024年行政务虚会,碰撞智慧,交流探讨,反思复盘,提前谋划。会议由办公室童佳红主任主持,全体行政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桥初中在行动”这一主线,立足本职工作,阐述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责任担当,着眼具体工作,聚焦工作亮点与不足、反思与努力,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晒成果、提建议、谋新局,就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做法、经验进行了分享。

《坚实地走在提质强校的道路上》

孙剑副校长围绕“教师‘教’的质量”“学生‘学’的质量”,从强基、强规、强生、强师等维度出发,作《坚实地走在提质强校的道路上》主题分享。

《养精神灿烂 育生命自觉》

何阳副校长以《养精神灿烂 育生命自觉》为题,分享了德育高质量发展路径解析,新的一年政教处将进一步加强常规管理、活动策划、学生管理及特色亮点谋划,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智慧赋能 精耕细作》

田江副校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后勤线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后勤保障工作,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乘均衡之风 逐优质之浪》

办公室童佳红主任围绕论坛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从“谋势:立足自身,学校简介”“回归:多措并举,获得成效”“破局:锚定困惑,迎头破难”等方面总结过去、谋划未来。

《以质量为中心,实现减负增效新突破》

教务处王铁锋主任从提升备课质效力、提升课堂吸引力、提升课程建构力、提升学生学习力等方面作高桥初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汇报,部门将继续坚持“减负增效”的目标,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汇聚磅礴力量,努力开创初中“减负增效”新样态。

《唤醒 赋能 共生》

教科室王莉主任围绕“教师发展、教学共同体、课题研究”三个关键词,从校本培训、青年教师成长、骨干教师发展、教育共富、学生核心素养、“双减”“双新”等方面作学校教师校本教研共同体发展路径实践分享。

《提优补弱 内强外扩》

总务处董冬军主任聚焦“教育共富”“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工作情况、学校借鉴、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自己援疆支教交流的经验,将高桥优秀的经验带与新疆的教育同仁们分享,助推新疆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向高桥伙伴们介绍自己从在阿克苏学校学习到的优秀工作方法。

《开拓进取》

教科处朱丽君主任围绕“努力打造一支‘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整合’师资队伍和一流的教学后勤服务队伍”的理念,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高桥初中教技处主要工作。

《从远景到具象》

校团委书记、政教处副主任余悦作校团委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展望。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总支的领导和关怀重视下,校团委以“突出‘引领力’,强化团组织的政治属性;突出‘服务力’,提升团组织的素养能力;突出‘贡献度’,推动团组织的志愿服务”三条路径,带领全体团员、少先队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高效沟通助推质量发展》

总务处沈晓栋副主任围绕“高效沟通助推质量发展”分享了以管理提质增效,提升行政团队的管理效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做点滴 树新风》

学校德育是一项集合学生管理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工作,既要随着学校的发展和变革而匹配,又要随着不同时代学生情况而适应。政教处郭乐宜副主任聚焦“创新德育智慧 提升育人实效”,从提出要求,明确方向;细致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反馈,不断更新等维度就高桥初中“智能化”管理工作作汇报分享。

“勠力同心创高质,卓越始成谋新篇。”最后,钟玲芳校长对本次教育高质量发展管理论坛作总结,对各位行政的专题分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从学生发展、师资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全体行政进一步提高思想力、研究力和执行力,深入思考各自领域内的关键问题和发展策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瞄准发展的突破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