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家校共育齐聚力 暖冬邂逅话成长——萧山二职开展“5号心房”家长沙龙活动

[ 高中 ]    
2024
02-04
17:42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家校共育的有效途径,近日,萧山二职举办了以“家校共育协同发力,冬日暖心共话成长”为主题的家长沙龙活动。校长何韩峰、书记曹鹤鸣、副校长刘世兵、政教处主任陈国桥、政教处副主任韩婷婷及23级家委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朱剑宏主持。

何韩峰校长向各位家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本次活动将作为成立家长学校的开端,引领学生成长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他强调,把孩子教育好是父母最大的事业,我校始终坚持“正向引领、严抓严管”,持续开展“校长书记接访日”“校长有约”、午餐会等活动,积极倾听各方建议,致力于推动学校发展,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家长朋友能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共同创建“口碑二职,幸福校园”。

曹鹤鸣书记强调“好”的教育就是孩子当下最大的快乐,千教万教,不如身教,家校需要通力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现自信的舞台,激发孩子们对未来的无限动力。

沙龙活动中,家长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一致认为,生活技能的培养远比分数更为关键,对学校给予孩子们的关注感到满意,表示孩子们在一学期的时间里变得更加懂事和成熟。一些家长对家庭教育进行了深刻反思,认识到孩子的问题也是家长的问题,过度使用打骂和严厉批评、缺乏陪伴是导致孩子行为出现偏差的重要原因。有的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比如每天发一条鼓励的消息,来自家长的情感关怀是孩子感受到温暖的重要来源。在沟通交流过程中,家长们也对学校提出了建议,提倡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提升学生的社交能力,开设情商类课程,多开展一些研学活动等。

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共频,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成功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以本次“暖冬邂逅”为起点,充分发挥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