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学习交流促提升,开拓思路谋发展——浙江开大萧山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学习研修

[ 大学 ]    
2024
02-04
16:55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团队创新能力建设,做实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下半篇文章,推进高质量开放大学、最美社区学院建设,浙江开大萧山学院于近日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台州开放大学、浙江开放大学新昌学院、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研修,内容包括聆听专题讲座、办学经验分享、参观实训创业基地、学习体会交流等。

新昌学院

在新昌学院,我院一行人在吕美萍院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该院农民大学生实践基地。随后,吕院长分享了新昌学院因地制宜建设实践基地方面的基本经验和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的方法措施。

台州开放大学

在台州开放大学,王焕斌书记和章正杰校长带领我院中层以上干部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实训基地、教师发展中心、“共同富裕”创业孵化园、“互联网+”智慧学习示范中心。

随后,王焕斌书记介绍了台州开放大学的发展历史、获得荣誉、办学规模、新校园二期施工规划等情况。接着,聆听了由章正杰校长主讲的“开放大学招生与办学发展“、技术资源中心杨帆主任主讲的”开放大学数字化改革与发展“、社区学院丁亚萍院长主讲的”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创新突破“等三个专题讲座。台州开放大学在办学发展中党建引领有力、干部教师敬业务实、管理方法方式先进、制度措施得力、办学成果显著,给我院一行人留下深刻印象,深有启发。

温岭学院

在温岭学院,张慧院长向我们一行人分享了基层开放大学的办学经验。他首先介绍了温岭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分析了基层开放大学办学面临的难题与挑战,最后,他从机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办学业务创新扩展等方面分享了温岭学院更名以来的规划发展与取得成效,展望了基层开放大学的发展机遇和办学空间。

在学习研修最后环节,组织召开了学习总结会议。会上,胡国良院长首先与各位中层以上干部分享了学习体会,要求各位干部要对本次学习研修内容进行再思考、再消化,吸取先进经验,创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随后,他详细解读了《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27)》,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细读规划文本,并围绕规划谋划布局各项工作。最后,他提出2024年学院工作思路,要求各位干部要聚焦“稳、进、破、立”四个字,强化六个意识,在新的一年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