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家访暖人心,党建共奋进——萧山四职党支部家访活动

[ 高中 ]    
2024
02-04
15:58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三站·五心”党建+育人品牌。2024年1月,萧山四职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家访活动,依托“塘”文化背景下的“向阳党建”新样式,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精心部署 暖心相见

全体行政人员及党员教师下沉班级,与班主任一起进行家访活动。在家访工作过程中,党员教师积极主动联系家长,尤其是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他们满怀爱心、带着问题和方法家访,真正实现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快乐成长。

同心同行 暖心相见

家访工作中,以党员教师为先锋,班主任为主导,深入学生家庭。以了解、沟通、鼓励、献策为主,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耐心倾听家长们关于孩子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困惑。盈盈笑语,促膝长谈,孩子有一百种模样,教育便有一百种形式,在润物细无声的家访中,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家庭教育筑基,学校教育铸魂。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以家庭教育指导站、心理辅导站、志愿服务站为平台,吸纳“党建+德育”力量,继续拓宽沟通渠道,丰富家访形式,形成家校共育合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成长。用一份真诚温暖另一份诚挚,用一颗心灵感动另一颗心灵,用一次畅谈固牢长久相伴,师生携手共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