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绷紧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新桐初中召开学校安全专题会议

[ 初中 ]    
2024
01-29
14:09

为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1月25日下午,新桐初中在图书馆电子报告厅召开学校安全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建东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王军传达1月24日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工作只有0和1,强调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将安全落到实处。

王军副校长结合昨天的会议精神和本校情况作近期工作布置:一是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到位。出事情将追究追责到底。二是重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消防设施设备、办公室、宿舍、功能室进行一次彻底隐患排查)三是加强薄弱环节检查。四是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尤其是30号学生考试结束老师们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大致可以分12个方面1、遵守交通法规2、安全用电用气3、防范流行疾病4、注重自我保护5、安全文明上网6、不入危险区域7、安全乘坐公交8、遵守公共秩序9、防范溺水事件10、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11、安全快乐旅行12、学会情绪管理。所有老师假期也要注意用电用气,交通安全,远离黄赌毒,防电信诈骗。五是规范学校办学。六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七是检查和消除能力、扑救火灾初期能力、组织人员疏散能力、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八是每个人都要做到有安全底线思维,有高度政治性,有忧患意识。

书记陈亚强调了期末阶段和寒假期间校内校外学生安全问题,明确全体教师和各处室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安全工作扎实有效。

安全重于泰山,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会议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态将积极抓好安全工作,安全无假期,防范不松懈,坚决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每日生活中,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