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回望来时路 扬帆新征程——中共萧山区御景蓝湾幼儿园支部2024年1月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内双评活动

[ 幼教 ]    
2024
01-26
08:5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2024年1月18日下午,中共萧山区御景蓝湾幼儿园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内双评活动。会议由纪检委员韩益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NO.1

学精神 悟思想

孙丹萍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良渚论坛”贺信精神、国家教材委员会就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作出重要工作部署相关要求等内容,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NO.2

讲党课 强党性

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首先,支部孙书记以《党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作为我们党员干部,不仅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变成大塌方,更要己立立人、己达达人,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让自我革命精神成为全党上下的自觉追求。

勇于自我革命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

       NO.3

党内双评 促提升

书记述职述廉

支部书记孙丹萍同志进行了书记述职述廉,总结了2023年的党建工作。与此同时,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三个方面查摆了党支部工作的主要问题。述职中,孙书记对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表率,岗位示范,争做表率!围绕教育重点工作,继续为幼儿园、为家长、为幼儿办好事、办实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参会党员和群众按照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评定参考标准,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本支部进行星级评定。

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教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参会同志本着对组织、对个人、对他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认真检视自身和他人存在的不足,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均表示接受,并承诺会立行立改。

全体党员教师依据理想信念、奉献作为、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并对照《萧山区教育系统党员先锋指数评定参考标准》推选陈亦敏同志为2023年度先锋党员。

全体党员教师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2024年的工作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落实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