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进化镇中党支部开展“双述双评”主题党日活动

[ 初中 ]    
2024
01-22
14:22

2024年1月18日,进化镇中党支部开展举行2023年党员双评暨党员组织生活会,旨在通过自我评价与相互评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促进党员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1、认真抓好理论学习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勇明要求以校党支部主体作用,组织党员开展个人自学,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基础上,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开展学习讨论,掌握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基本要求。立足实际,引导党员教职工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用好“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2、努力建强基层堡垒。

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勇明表示:学校党支部将继续重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按照“五心”标准,“五力”齐发,打造独具特色、可看可学的基层党建标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再铸辉煌。

3、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在自评环节,党员们普遍认为自己在党性观念、服务群众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理论学习、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在互评环节,大家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其他党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价,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

根据自评与互评情况,经过组织委员会的认真评选,本次活动共评比出 4 名先锋党员。这些优秀党员在思想、工作和学习方面表现突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分享环节,优秀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在服务群众、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事迹和体会,激励了其他党员向他们学习。

未来,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引入更多新媒体手段和技术,提高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度。同时,还将加强与其他党支部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此外,党支部还将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和宣传推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