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喜报!萧山社区学院申报项目成功入选浙江省社区教育品牌项目推介名单

[ 头条新闻 ]    
2024
01-15
10:49

近日,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公布了52个“2023年浙江省社区教育品牌项目推介名单”,萧山社区学院申报的《智慧乐学·五色课堂》项目成功入选。

萧山社区学院申报的项目从建好“服务网”,完善顶层设计,推动运行机制规范化;做好“特色菜”,真知源于实践,推动核心课程精品化;用好“互联网”,围绕应用做文章,推动学习平台智慧化;巧引“活水源”,创新提升内涵,推动教学服务示范化;提升“含金量”,打造样板品牌,推动社区治理典范化,全周期、宽领域、多样化开展教育培训,积极推进“农民变市民”、“礼堂变课堂”、“夕阳变朝阳”,精准助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

多年来,萧山社区学院在开展“普及性”素质培训、“普惠性”学历提升、“普适性”老年教育的过程中,不断更新核心理念,创新体系结构,精进教学范式。近年来,项目年均开展培训30余万人次;实施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教育行动,通过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教育改革试点联审;“智慧助老”“能者为师”系列活动获教育部优质课程资源、优质工作案例、实践创新项目三大类9项大奖,12项原创社区教育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学院2021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优质老年大学,2022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示范性社区教育基地。萧山区创新社区教育“三变”助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得到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的肯定批示。

萧山社区学院将积极响应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继续深化社区教育品牌内涵,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打响“尚学萧山”新品牌,深入推进区域社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贡献萧山新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