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省中小学品牌交流项目案例 我区5个入选

[ 头条新闻 ]    
2024
01-10
07:47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 2023年“‘十百千’中小学国际(港澳台)交流工程”项目名单,我区5个项目入选2023年浙江省中小学品牌交流项目案例,分别是北干小学的《亚运视域下宋韵文化输出的跨文化传播》、高桥小学的《浙江风采亚运盛宴》、金山小学的《为世界刻上中华传统文化的烙印》、湘湖小学的《聚焦项目化学习赋能未来共成长》、银河实验小学的《怀中国心做世界人》。

近年来,萧山学校不断拓展国际朋友圈,从学生多元发展实际需要出发,做精外事交流项目。交流中,扎根传统文化,推广传统文化是各校坚持的主题。如北干小学与奥克利文法学校就开展宋韵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以“‘宋’&‘潮’时装秀”“亚运主题体育节”“玩转童年·童趣玩心”等特色活动,将宋韵文化推向世界。金山小学,以传统文化为魂,在“一带一路十五国教育官员”来访、美国市长来访等活动中,让学生表演戏曲、现场写书法等,努力让学生们成为传播文化的使者。

此外,萧山学校也在交流中积极吸取国外学校的优秀经验。湘湖小学先后与美国、英国、中国台湾等地的学校进行友好交流,实现“师生互访、课程互鉴、优势互补”的深度合作。学校的项目式学习,也将学教转型作为新航标,在国际合作交流中积累了一定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校本模式。高桥小学携手英国阿尔比恩小学,以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为契机,构筑起跨越国界的友谊桥梁和教育互动平台,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银河实验小学以亚运会为契机,加强与新加坡三一国际学院之间的合作,让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关心国家大事,传播中华文化,进而培养学生的世界意识、国际交往能力和文化融通能力。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千校结好”项目,深化与国(境)外友好学校交流,积极提升萧山的教育国际化水平,擦亮“尚学萧山”城市金名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