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我区14409名考生参加浙江省选考学考

[ 头条新闻 ]    
2024
01-10
07:39

昨日上午11点,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24年浙江省选考学考顺利落幕。此次,我区共有14409名考生报名参加,其中选考7077人,学考7332人。

萧山中学考场外,等候多时的家长们看到孩子走出来,有的挥舞手里的雨伞,大声喊着考生的名字;有的笑着走向孩子,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说上一句“辛苦啦”;有的拿着鲜花,亮黄色的向日葵代表着满满的祝福……

这次首考,对不少考生来说,都颇有些“挑战”。“我感觉今天英语的语法填空比较难,时间上有些来不及。”考生许小福说。“我选了政史地,感觉不是特别好。特别是政治,今年没有了判断题,而且题目也很新。历史多了一道论述题,更考量思维、逻辑。”考生潘欣怡告诉记者。

“我觉得高考题型的改变也是一种导向,更加考量孩子对知识点的掌握和了解,还有自身的应变能力,而不是靠大量刷题和死记硬背。”祝爸爸的说法,获得了一旁不少家长的同意。“虽然题型变了,但知识点还是在的,就看孩子自己发挥了。”戴爸爸表示。

首考结束后,考生们将在10日下午陆续返校。

“已经和朋友约好,出去逛街了。”家长杨女士表示,这两天让孩子稍微放松一下,也调整一下心态,回学校继续复习,冲刺6月的高考。“我们先去剪个头,改头换面一下。”孙妈妈告诉记者,儿子要求要有仪式感,自己特地买了花来接他,“这两天要让他调整好心态,休息好,后面继续加油。”

记者了解到,本次选考学考,我区共设置考点9个,试场1470个。历时3天,高考首考已经画上了一个句号。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根据我省评卷安排,预计1月底考生可查询成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