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调研视导促提升,踔厉奋发启新程——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调研义桥教育

[ 头条新闻 ]    
2024
01-09
13:21

1月3日下午,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章国友、封小丽及相关科室领导,义桥镇党委书记陈钢,文教副镇长李琴及相关领导,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金立明、副主任俞立刚以及各校(园)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义桥实验学校,章建平局长一行走访了校园,对该校的诗词文化大厅、诗意教师墙、诗苑等文化景观表示赞美,对新教学楼的如期启用表示欣慰。他表示,区教育局一定会同义桥镇人民政府和义桥实验学校一起,面对招生高峰的到来,全力解决义桥教育扩容和均衡发展的难题。

走进渔浦小学,章建平局长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文化长廊、功能教室,就学校场地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在边走边聊中,韩东兴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课程改革、智慧校园建设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书法、足球、科技等特色课程领域所取得的瞩目成绩。他希望,渔浦小学能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继续奋发向前,做强品牌特色,为学生成长擦亮底色,为区域特色散发渔小光芒。

义桥二小的发展一直牵动着章局长的心,在听取了徐华良校长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后,章建平局长从学校办学不容易、文化提炼不简单两大方面,对义桥二小这些年来承担学区外学生就学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对贤文化的提炼和对校园环境提升所作的努力,并对学校后续发展提出了实施路径的建议。

章建平局长一行在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浙红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园所环境、园史陈列墙、户外场地,走访班级教室,与幼儿亲切互动。章局长对幼儿园“三心”办园理念及“毅•巧运动”特色课程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园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殷期盼,希望坚持更高的办园质量,更专业的师资建设,不断赋能增效,实现幼有优育。

在许贤幼儿园,章局长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设施设备、专用活动室等,随后,他听取了义桥镇党委书记陈钢对幼儿园二期工程的规划介绍,深入场地,共同探讨了后续工程实施可能带来的停车难等情况。

在御景蓝湾幼儿园,章建平局长一行参观了园内大厅、班级及廊道、户外游戏运动场等园所环境,具体了解了幼儿园发展现状。在听取孙丹萍园长讲述“智·汇”蓝湾的文化故事,以“绘悦·创想”为主基调的园本特色课程的创建历程后,他对幼儿园“智·润童年,汇·向未来”办园理念下规范优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也为幼儿园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最后,章局长在江湾城幼儿园园长朱晓梅的陪同下,了解幼儿园的办学规模、师生配比、活动场地等基本概况,对幼儿园“寻渔趣 享时光”办园理念下的环境打造、愉悦共生的办学样态以及幼儿园规范管理给予肯定。他希望江湾城幼儿园继续夯实基础,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幼儿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条件。

此次章建平局长莅临指导,充分体现了区教育局党委对义桥教育教学发展的关注支持,对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高度重视。义桥各校(园)将坚守教育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