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萧山】助力校园,蝶变焕新

[ 头条新闻 ]    
2024
01-09
13:09

“没有风雨操场、食堂容量不足,学校空有‘城区学校’的帽子,没有‘城区学校’的里子。”不少学生家长反映蜀山街道贺知章学校的校舍老旧、硬件设施等相对“落后”。据了解,贺知章学校最早的教学楼于1992年竣工,由于时间久远,现已出现墙面破裂、屋顶、墙体渗漏等问题,亟待解决。

贺知章学校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工作委员会收到人大蜀山街道工委的情况反映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贺知章学校展开实地调研,现场踏勘点位,并就地召开座谈会,倾听学校呼声。

学校只有一个室外操场,像下雨天、冬天,学生们都没有活动场所,体育课哪里上?还是得有一个风雨操场呀。

除了风雨操场这个“刚需”之外,学校食堂也不够大!只能安排学生们错峰用餐,虽然会提供点心,但也怕第二批吃的学生会太饿。

停车也是大问题,校内停车场车位少,部分教职工只能停在附近临时停靠区域,尤其在学校举办活动的时候,这个问题更加突出。

教工委组织相关部门对贺知章学校开展实地调研

近年来,蜀山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外来生源增加迅猛,并且学校周边楼盘也将迎来交付高峰,预计学生还会持续增加,但目前学校的硬件设施“缺位”,阻碍了学校的发展。“风雨操场已经是现在学校的标配了,我们学校因为建成的比较早,一直缺这个配置,而且现在学生已经超过1200人了,但食堂最多只能容纳750人同时用餐,难以满足学校需求,相关配套设施急需更新。”区人大代表、贺知章学校校长单筱奕如是说。

在后续的协调督促中,教工委多次同人大蜀山街道工委一起,与教育、住建、湘管委等部门、平台沟通对接,就前期规划设计展开讨论。

“大家真的非常重视,第一次座谈会上,从街道、部门领导到具体业务经办人员都来参加。”单筱奕表示,在明确土地产权后,综合学校实际困难,教工委、相关部门与学校一起出谋划策,确定改造提升方案,计划新建风雨操场、食堂、地下车库等硬件设施。

如今,贺知章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已列入区教育局后备项目,并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力争于明年下半年进行动工建设。教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贺知章学校的改造提升关系“一小”教育,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工程,我们还会持续跟进,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