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怀瑾握瑜,嘉言懿行——萧山区儒学学会调研益农镇中儒学文化进校园工作

[ 初中 ]    
2023
12-26
11:00

2023年12月22日下午,萧山区政协原副主席汤金友一行调研学校儒学文化进校园工作,益农镇宣传委员金利萍陪同调研。

首先参观学校校史馆,大家对“二中合一”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称赞。

参观结束后,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儒学进校园调研座谈会。校长倪世民汇报了学校文化建设工作,从设计校园“善文化”,实施“善文化”校本课程,开展“善文化”创建活动,“善文化”建设取得的效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扎实推进儒学进校园活动的情况。

在调研会上,汤金友对该校儒学文化进校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已任,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首”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善文化为主体的校园文化理念体系,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育终极目标相一致,与中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并付之于实践。该校的办学成果显著,中考质量连年高位运行,居全区农村初中前列,诸多优秀的学子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该校的办学过程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的精神。同时,汤金友主席也对今天益农镇中被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批准,授予“孔子学堂”表示祝贺!希望根据孔子学堂的目标要求,让学生“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努力办出孔子学堂的特色。

会上,益农镇宣传委员金利萍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校要以这次区儒学会授牌与调研为契机,更广泛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同时做到与家庭、社会相结合,形成合力,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上,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俞传坤表示:作为曾经的校友,对在“行方智圆、至善至美”校训引领下,学校教育教学发生的新变化感到高兴。同时,对学校安置荣盛控股集团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表示感谢!

会上区儒学学会的领导、专家任张标、戴敏慧、马毓敏等分别谈了对益农镇中儒学进校园的感受和建议。

为往圣继绝学,作为“孔子学堂”的一员,学校将持续深入推动儒学进校园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外彰显魅力、绽放光芒!

座谈会由区儒学学会副会长周觉伟主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