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同悟教育之道 共谱教育新篇——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党政工负责人赴华师大桐庐附属学校考察学习

[ 头条新闻 ]    
2023
12-25
11:11

为学习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开拓办学思路,共同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40余人来到华师大附属桐庐学校考察学习。

01、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桐庐学校是由桐庐县人民政府倾力引入,华东师范大学、杭州桐庐恒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全日制非营利性高定位的民办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多学段,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国际视野、自主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未来高素质人才为学生发展目标。学校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久负盛名的基础教育质量与特色,整合品牌与资源,在多位教育部专家领衔下,汇集一流师资团队,倾力打造“一流的大学附属学校”“一流的课程一贯学校”。

02、

曹宝龙校长从办什么样的学校、管理的基本思路、基本原则、学校文化体系,文化建设行动(健康第一、全面发展,高品质建立学生表现表达)、办学要素、结果与展望,详细阐述了桐庐学校《以文化引领学校高起点创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办学法宝。曹校长的专题讲座给整个学习团队带来全新的体验,收获满满。

03、

学习团队在副校长王士春、副校长徐城,办公室主任童丽华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美丽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错落有致的空间布局给学习团队留下深刻的印象。

04、

本次活动在指导中心的精心组织下顺利进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都感受颇多。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来水义主任以“把握时代坐标谋发展,守望乡村教育走突围”为中心词对本次考察学习进行高度的概括和总结。来主任强调:一流学校靠文化,曹校长的主题讲座体现文化是一种思想、是一种气质、更是一种底蕴,充分体现曹校长专业的、博大精深的办学思路,精辟论述,办学的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勉励南片的党政工领导班子要千方百计汲取桐庐学校的办学精华和曹校长办学思想的精髓,借鉴和指导我们的学校的文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大同小学书记、校长李锋

兔年冬至,有幸来到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桐庐学校。校舍风格,廊道文化,陈展作品,无不体现着“立德力学,格致诚正”的学校倡导。“您就是我眼中的那束光”“用心承载教育,用爱履行责任”是学校用自己独特方式呈现着适性教育,全面发展;以自己既定节奏努力着高起点创建高质量发展。“为地方教育发展服务,为兄弟学校提供示范”是学校的定力与定位。以“管理效率,赋能中层,程序操作,专题会议”等实现并抵达办学的初衷与使命。冬至阳生春又来,桐庐之行均受益。

永兴幼儿园园长朱春晓

今天有幸走进华东师范大学桐庐学校,聆听曹宝龙题为《以文化引领学校高起点创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让我感触颇深:开办仅2年的学校不止是硬件新,更是软件硬、成效高,其根本在于校长对“要办一所怎么样的学校”有清晰的目标定位,对“如何做”有明确的行动规划。尤其是曹校长提出的“学校建设关键在文化,只有优秀文化才有高水平学校”让我印象深刻。如何让我们幼儿园的“水文化”更加植入人心、更加渗透园所、更加致力发展,是我们回去要做的一项大课题。

河上镇中工会主席杜超

寒冬一路尘,冬至一阳生。12月22日,适逢冬至,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党政工团队前往华东师大附属桐庐学校学习。参观美丽现代的校园建设,聆听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与策略,新潮的校园建设,让人眼前一亮,先进的文化理念,让人怦然心动。活动在来水义书记主持下展开,曹宝龙校长隆重介绍了学校文化建设方面的目标与策略。曹校长强调,学校文化,一定要在底层逻辑合理的前提下操作,制度体系和操作体系双体系才是学校工作的真实策略,发展师德育教育的文化学校。学生方面,体育德育双轨发展,每名学生一定要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强身健体,团队合作,为终身锻炼与沟通交流容于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教师团队要求互帮互助,超级和谐,成就感和幸福感双丰收。

天时人事总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本次培训活动,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学有所得。春天将至,愿知行合一的鲜花常开。

河上幼儿园工会主席朱婷婷

冬至暖阳慕名来,学思悟行满载归。在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精心安排下,我有幸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桐庐学校,校内不仅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理念更是瑰宝。同时,还聆听了曹宝龙校长《学校文化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其中,校园文化建设、运行发展板块的宝贵经验更是让我收获颇多,学校文化犹如一张名片,是学校的“灵魂”所在,不再是显性的表达,而是要有体系建构、有师生的积极创建、有文化认同与文化行动,才能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