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纪念陶行知指导创办湘湖师范95周年暨杭州市陶研会2023年会在萧举行

[ 头条新闻 ]    
2023
12-20
08:52

12月16日,纪念陶行知指导创办湘湖师范95周年暨杭州市陶研会2023年会在湘师实验小学召开。杭州市陶研会顾问、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湘师80届校友郑荣胜,杭州市陶研会顾问、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浙江省陶研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杭州市陶研会会长、杭科院党委书记谢列卫,杭科院校长温正胞,杭州市陶研会副会长、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青峰,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杭州市陶研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仲玉英,杭科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悦林等领导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杭州市陶研会副会长、杭科院党委副书记寿伟义主持。

郑荣胜作了《陶行知“五求”精神激励我前行》的专家报告。他从陶行知先生的求学、求新、求真、求实、求效的五个精神为指引,向大家生动讲解了多年来自身的学习工作实践经验,并指出要不断传承和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奋斗。

高世名以《共写创造诗》为题作专家报告,深情缅怀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家精神和湘湖师范精神,深入讲解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士学精神”和“民学精神”;谢列卫作了《师“生活教育” 传“湘湖精神”——杭科院学、师、宣、研、践陶的做法与成效》的专家报告;温正胞和陈金良为本次大会开幕式致辞。杭州市陶研会副会长、秘书长丁水娟作了杭州市陶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在本次会议上,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国芳作《“我在其中”的教育风景线》陶行知教育思想主题交流与分享。他从“精淳厚重教育文脉上的时间书迹;生活教育理念下的先生道迹;儿童友好教育追寻中的德育足迹;我在其中教育管理边的师生人迹”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介绍了学校在践行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上的具体做法。十年来,在湘湖师范的沃土之上,全体湘师人躬耕不辍,乘势而为,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优雅的成长姿态,实现生命的最优发展,绽放最美的芳华。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研究、传承和践行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往高处看,从低处干,以“我在其中”的责任、眼界和情怀,形成一些行动,一股力量,一种精神,在学陶、师陶、践陶、研陶、弘陶、做陶、创陶活动中留下我们湘师的风采,写出湘师的篇章,贡献湘师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