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高效沟通,有效陪伴丨宁围初中青春健康俱乐部家长培训活动

[ 初中 ]    
2023
12-05
10:42

图片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家长与青春期孩子之间的沟通能力,加强家长对科学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效果和自信心,萧山区宁围初级中学于12月1日进行了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活动,以更全面地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图片

培训活动由浙江省青春健康讲师漏亚芳老师主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长需要成为孩子青春期成长的合伙人,在青春期的情绪管理、同伴交往、学业困扰、手机使用等方面为孩子提供意见和帮助。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家长们积极分享了青春期孩子生理与心理的表现,给孩子带来的影响与对自己的影响与困惑。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分享,让我们切实看到了青春期的孩子与家长面临的问题,以及大家用智慧一起来积极处理这些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组讨论中,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困惑和期待,并向家长们讲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话题,最真实的自己,也让家长们了解到了孩子们的另一面。

合理的沟通方式有助于孩子平稳度过青春期,孩子与父母相互依赖、彼此支持,这能让孩子在未来的日子里感受温暖,内心充满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