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瓜沥二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 初中 ]    
2023
12-05
10:22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法治校园氛围,12月4日,瓜沥二中结合“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要求,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晨读活动。

01、升国旗仪式

上午两节课后,我校部分班级学生准时来到会议室参加活动,其他班级学生在各自教室里准备收看。

9:30分,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02、《宪法》跟读

教育部领导在北京的主会场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各班学生通过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同步跟读。

同学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在诵读中大家初步了解了我国宪法的本质属性和重大意义;明确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独特地位;体会了党和国家对公民合法权益的保护;领悟了法律和道德、行为规范与权利义务之间的密切联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03、宪法歌曲跟唱

       “记住,宪法在你身旁;蓝天下;宪法为我们护航,乘着宪法的翅膀,我们一同飞翔……”在《宪法伴我们成长》的动听旋律中,同学们一边欣赏,一边跟着轻轻吟唱,此时,宪法知识的学习也变动生动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法才能知法,知法才会守法。

12月1日—12月日是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瓜沥二中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引导新时代青少年学习宪法有关内容,提高自身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做到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