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七彩江南,为爱而来 | 浙大竺可桢学院优秀学长吴佐杭来江南初中分享学习经验

[ 初中 ]    
2023
11-29
09:58

时维良月,序属三冬。11月16日,江南学子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成功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运动会。运动会结束当晚,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毕业生,当年杭州市中考笫二名,现任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专职律师的吴佐杭老师应邀与江南学子交流学习与生活的经验。佐杭老师从他自己的经验与教训出发,分享了如何看待学习与专业、职业的关系,如何在逆境与劣势中保持优良的心态,以及平衡理想与现实的方式。

图片

佐杭老师以“一生根,就发芽”为题,分享了其自身的学习、职业经历,讲述了他的一些心得体会,比如:简单的想法一旦在心中生根,就可能变成明确的目标,并“生长”出美丽的果实;在困难的环境中坚持做好每一个小的动作,就能看见“柳暗花明”;人最大的限制不是来自于外部,而是源于自身等等。

图片

在这次讲座中,江南学子体现出了严谨优良的江南学风,聆听认真、反响热烈,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也有着自己的思考。比如704班的陆天歌同学就发表了自己听后的感受:“我听完讲座很激动,感觉佐老师把我平时自己的思考和对学习生活的看法、感受说了出来,讲得太真实了,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用好自己的时间、去换取这个充满可能性的世界中属于自己的那个可能”。吴佐杭老师则这样说道:“有幸来到江南初中分享交流,深切感受到了江南温暖温馨、积极阳光的师生氛围,非常感动,也受益良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本知识固然重要,现在的孩子是未来十年二十年后建设世界的核心力量,在VUCA时代下,我们需要教会孩子们拥抱未来的不确定,重新去定义学习的范式,其中,与来自各个领域的人对话,何尝不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之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