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学习贯彻二十大,党建引领促共富——城南初中党支部“走进下姜村”参观交流活动

[ 初中 ]    
2023
11-28
17: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意义,2023年11月26日,城南初中党支部赴淳安县下姜村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党建引领促共富”参观交流活动。

图片

淳安县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在2003年至2007年间习总书记4次来到下姜村实地考察,走村头,与党员群众亲切交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跑田间,深入了解农业发展项目,商谈农村致富发展举措。淳安县过去因为地处深山,交通闭塞,村民日子过得十分艰苦,如今却被誉为“梦开始的地方”,经济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党员同志们来到乡村振兴展示馆参观和了解下姜村的发展历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下姜村的红色过往。以前的下姜村遍布露天厕所,村民生态环保意识淡薄,河床变成垃圾场。经习总书记指导后,按照“布局优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的要求,下姜村采取了建设沼气池,改路、改水、改厕、改房等一系列措施后,村民的生活环境和生产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联系下姜村的四年间是下姜村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通过转变发展观念,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下姜村村民可支配收入翻了三番。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下姜村的发展之路上得到了印证。

图片

图片

沿着村中整洁的道路,教师们深入农家,近距离感受“大下姜”乡村振兴的成果。共同富裕的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的一老一少,下姜村通过发挥农业优势,整合资源、连接产业,打造共富联盟,组建老年食堂和儿童驿站,真正使老百姓分享共同富裕的红利。

此次下姜村沉浸式体验之旅让党员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悟。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党员们深刻领悟了在党的领导下,更应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发有为,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为建设好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城南初中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