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赛课促成长,师生展风采 | 南片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楼塔镇中举行

[ 初中 ]    
2023
11-27
13:14

2023年11月22日,南片初中语文整本书阅读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楼塔镇中举行。南片教育指导中心教务主任陈忠贤莅临指导。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新课程语文教学发展,提高语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展示初中语文教师才华。

图片

各位选手围绕“初中语文整本书阅读”的主题,根据抽签顺序,进行教学展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各位老师们的精彩课堂瞬间吧!

赛课现场

图片

李如卓老师课堂

来自楼塔镇中的李如卓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是《<昆虫记>——人人都是策展人》。李老师采用的是情景式教学,带领学生为《昆虫记》设计展板,在收集昆虫资料的同时,引导学生品味法布尔《昆虫记》语言文学性的特征。

图片

图片

丁凯丽老师课堂

来自戴村镇中的丁凯丽老师带来的是《读多面鲁迅,消经典隔膜》。丁老师通过阅读名著之前后对鲁迅的态度对比带领大家初识鲁迅,接着布置学习任务:收集鲁迅展板资料。通过自主阅读与分析,小组讨论,设计展板等活动,学生对鲁迅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幼华老师课堂

来自河上镇中的王幼华老师带来的是《探寻生命的秘密——<昆虫记>整本书阅读》。王老师借助课本中的阅读指导,让学生了解科普作品的特点,接着,让学生浏览相关章节,做好阅读记录,制作昆虫名片。学生在小组分工合作中对昆虫的名称、外形、习性与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在小组的展示分享中,学生不仅收获了昆虫知识,还习得科普作品的一般阅读方法。

图片

“EDUCATION”

图片图片

图片

评委认真评审

本次赛课活动,不仅搭建了挖掘潜能、展现风采的平台,更是一场探索新课程之旅。没有一朵花,一开始就是一朵花。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以学促教,以赛促教,我们一直在探索与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