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 | 萧山十中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 高中 ]    
2023
10-15
16:04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9月27日,萧山十中在科技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校长韩立明,书记莫利崧,教科室主任钟栋梁、副主任钟丽楠出席活动,导师团队成员,2023年新入职十中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钟栋梁主任主持。

图片

韩立明校长代表校长室做了主题发言。韩校长提出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提升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极为重视。

韩立明校长着重强调了师徒结对“同行”与“未来”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能无保留地把优秀做法经验传授给新老师,帮助新教师尽快地进入教育教学工作状态;希望新教师可以虚心向导师们请教学习;希望教科室做好过程指导好,在教学、德育、教科研层面搭建平台帮助新教师脱颖而出。

图片

莫利崧书记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对新教师过去一个多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强调了导师要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初心。

图片

图片

校长、书记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图片

教学导师与徒弟合影

图片

德育导师与徒弟合影图片

郭钻钟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承诺会将言传身教落到实处,给新教师带去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共同进步,同时郭老师也希望全体新老师能怀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学习心态,注重教科研的提高,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图片

在导师满怀真切的寄语后,张诗梦老师代表全体新教师发言。张老师讲述了个人专业成长故事,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珍惜,并承诺会积极面对工作发光发热。

图片

教科室副主任钟丽楠老师对青蓝工程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提出在教学工作当中做到“五个一”,德育工作当中做到“三个一”,并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鼓励青年教师坚持热爱,超越自我,与学校一起追求卓越。
       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坚信青年教师在专业成长的路上,定会虚心学习,勤思善问,真正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落到实处。相信他们将坚持这份热爱,与学校共同发展,为萧山十中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