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凝心聚力抓党建,踔厉奋发齐进步丨临浦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10-11
11:43

图片

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谋划新学年党建工作,10月8日下午,萧山区临浦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义桥二小会议室举行。

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立明,纪委书记金红及各校党建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01、经验分享图片

此次会议共分四项议程。首先由义桥二小党支部的虞烨桦同志从“红色教育、绿色生态、蓝色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该支部“三原色”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创建情况。

图片

临浦一幼党支部韩银芳同志从“为党育人,润泽童心”,“身先示范,弘扬师情”,“星星点灯,爱心同行”三个方面,介绍了该支部“悦美党建”示范点的创建经验。这两个支部刚刚成功创建第二批党建示范点,通过他们的经验分享,为其他支部的创建提供了鲜活的学习范本。

02、方案解读图片

临浦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络组副组长孔凌燕对本片党建特色项目《“三行”党建品牌擦亮临浦教育名片》进行解读。孔凌燕同志具体讲解了“三行”党建品牌的“五个一”活动,强调片内各支部及全体党员教师应创造性地工作,着力推动校园各项事业的发展。

03、工作布置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纪委书记金红从基础工作、动态工作、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进行2023年下半年党建工作布置,强调党建阵地标准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等事项。

图片

最后,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立明对各校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要求各支部:

要“管好一本台账”

做好党建工作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和整理。

要“建好一支队伍”

做好党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发挥好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带动作用。

要“树好一个品牌”

各支部应结合学校特色组织好党员活动,校内活动可以结合主题教育实行多部门联动进行。

04、现场学习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图文和实物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义桥的革命活动及义桥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事迹,使在场的党务干部再次感受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历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用于模板制作。

此次临浦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使各校党建干部收获了党建示范点工作经验,明确了下半年党建工作方向和内容,对本片党建特色项目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相信会后,各支部定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自身优势,推动校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