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砥砺深耕守初心 行稳求新再出发——空港片召开书记校园长会议

[ 头条新闻 ]    
2023
08-24
09:46

图片

会议全景   

为深入贯彻萧山区2023年校(园)长读书会精神,解读2023学年空港片教育工作目标和举措,全面部署学期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空港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23日下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书记校园长工作会议。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成员、督学责任区成员、各校园(民办)书记校园长参加。范兴祥副主任主持。

图片

传达读书会精神

会上,钱彬主任首先传达了萧山区2023年校(园)长读书会精神。要求各校园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结合本校园实际,狠抓落实。

会上,钱彬主任作了题为《砥砺深耕守初心 行稳求新再出发——2023上半年空港教育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解读。


上半年工作回顾

2023年上半年,全体空港教育人勠力同心,担当有为,教育高质量稳步推进。

1.守底线,拉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标尺。

2.强基础,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3.深改革,创优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架构。

4.提质量,擦亮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5.重安全,筑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屏障。

下半年工作思路

2023年下半年,将以质量建设为核心,“建队伍、强管理、提质量、创品牌”,深入推进六个“坚持”,紧跟临空经济区的发展步伐,推动空港教育高质量发展。

1.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江南红”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性研究;加强党建研学点建设;完善党建工作体系。

2.坚持要素保障,启动片区新一轮学校项目建设。科学谋划编制空港片区2023——2025学校建设行动计划。做好靖江二小扩建、南虹路小学新建和南阳安置区幼儿园配建的前期工作;争取靖江初中迁建列入2024备建项目;谋划好红山农场学校布局规划。

3.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完成两区创建任务。要对照问题清单,形成一校一策,对表销号,完成整改。

4.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学校发展基石。坚守立德树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导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落实亚运保障,扎实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落实筛查、家访制度。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继续推进食堂采购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

5.坚持内涵发展,打造具有空港特质的“大先生”队伍。建立健全校园长成长体系。重视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完善特级教师工作站、名师工作室、市秀工作坊名优教师培养模式。加快数字资源库的建设。以扎实的校本研训推动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

6.坚持优质均衡,加速片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现代化学校创建。努力推动教育数字化改革实践。加强片区学校共同体建设。切实提高随迁子女公办学校就读率、学前教育公办率。加强督导评估。

图片

开展集体谈话

会上,钱彬书记传达了萧山区教育局党委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四责联述会议精神,对全体书记校园长及指导中心成员作了集体谈话。要求党员干部绷紧思想“红线”、严守行为“底线”。

会上,钱彬主任就下半年工作再提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要围绕发展目标,勇于攻坚克难;要谋深谋细做实,抓好近期(开学)工作。

图片

主持会议并要求

会上,范兴祥副主任就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作要求。

图片

“两区”创建工作反馈要求

会上,督导处主任吴志华对空港片接受萧山区2023年“两区”创建实地督查情况作反馈,并就做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继续积极准备,高质量迎接接下来的省级“两区”创建督查验收。

图片

图片

与会认真聆听

新学期,新目标,新要求,新展望。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携手各校园,砥砺深耕守初心,行稳求新再出发,迈向空港教育全域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赵德生 曹佳彬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