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感念师恩 薪火相传——2023届“传化•行知班”毕业答谢暨新生接力仪式

[ 图片新闻 ]    
2023
07-19
08:39

图片

2023年7月16日,“感念师恩,薪火相传”2023届“传化·行知班”毕业答谢暨新生接力仪式在传化大厦举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副会长吴波,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副总裁徐迅、团委书记施建锋,萧山五中校长寿伟江、首届“传化·行知班”班主任童桂香、2023届和2026届“传化·行知班”全体学生以及教师代表共同参与现场活动。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主持。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向全体“传化·行知班”学子寄以厚望,希望学子们能在青春里奔跑,把感恩化作奋斗动力;在行动中掌控,用爱心扛起责任担当;在社会承大爱,用责任托起国家民族希望。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向与会领导、师生介绍了“传化·行知班”的办学情况,向区慈善总会、传化集团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传化·行知班”学子继续发扬“懂感恩,知奋发”的优良传统,在未来人生路上心怀感恩,奔竞不息。图片

传化集团创始人 徐传化

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以传化集团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精神激励学子求学奋进、追逐梦想。并赠予全体学子人生箴言,希望学子们做人做事要一心一意,两袖清风,三餐无事,四季在望,无处不到……久经风雨,实实在在。要有“事业心、竞争心、信心、决心、核心、组织心、超前心、党员先进性”,在未来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上筑梦、追梦、圆梦。

图片

传化集团副总裁 徐迅

传化集团副总裁、“传化·行知班”校外辅导员徐迅回顾了传化集团和首届“传化·行知班”三年来一路相伴的美好时光,并寄语学子: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既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顾;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做一个既有家国情怀、又能脚踏实地的人。图片

萧山五中校长 寿伟江

萧山五中校长寿伟江作了《行知传承尚奔竞 传化有情助圆梦》的主题发言,对三年来区慈善总会、传化集团对五中教育教学和传化·行知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并表示在践行美好教育的路上,学校会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传化善举为学子架起通向美好生活的桥梁,为萧山、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不辜负区教育局、区慈善总会的信任和肯定,不辜负传化集团的期望和重托。

图片

首届“传化·行知班”班主任 童桂香

首届“传化·行知班”班主任童桂香向传化集团三年来的无私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学子三点希望:年轻的你们要做人生的掌控者,要学会规划和管理人生;年轻的你们要懂得生命的珍贵,永远不要拿生命当儿戏;年轻的你们要成为灯,点亮自己,更照亮别人。图片

首届“传化·行知班”学生代表 古斯夷

古斯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在场的领导和老师汇报了三年来“传化·行知班”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对区慈善总会和传化集团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表达诚挚谢意,并表示同学们将传化善举铭记在心,并尽自己的力量让“传化·行知班”的文化传播,让爱心接力。

传化·行知班 

激励学子

图片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为一等奖学子颁奖。

图片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传化集团副总裁徐迅为二等奖学子颁奖。

图片

“传化·行知班”校外辅导员徐迅向2023届学生代表授旗。

图片

“传化·行知班”2026届学生代表从2023届学生代表手中接过班旗,完成传承接力。

首届“传化·行知班”三年来经历了启航、奋斗和收获,学子们用端正德性和敦厚品行为自己定标,用顽强意志和坚韧毅力为自己砥砺,用优良学风和优质学业为未来张本。“传化·行知班”已然成为五中校园的行为操行标杆班、文化学习领雁班,在各级各类的评比中屡创佳绩,更在2023年高考中喜获丰收。

今天,首届“传化·行知班”全体学子光荣毕业了,带着三年来传化集团无私的关爱和长情的守护毕业了,从今后向着梦想,远赴山海,各奔前程。但“传化·行知班”的孩子们,要始终记得,我们一入“传化·行知班”,便永远是“传化·行知班人”。要始终记得,是谁在你们需要的时候向你们伸出援助之手,是谁三年来和你们无亲无故却一直不离不弃。更要记得把这份爱传承接力,绽放我们“传化·行知班”的美好花朵,结出丰硕果实,回报家人、学校、社会!


来源:萧山五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