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素养为本 精准提效——记俞艳名师工作室“数智赋能构建教学新生态”课堂行动系列活动

[ 高中 ]    
2023
06-09
15:41

5月31日,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俞艳名师工作室“数智赋能构建教学新生态”课堂行动系列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举行。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俞艳名师工作室成员、各专业教师等参加了现场听课与评课活动,俞艳名师网络工作室学科带头人、结对帮扶学校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等通过网络直播参与线上活动。

图片

工作室导师俞艳老师指导课堂展示

01、陈胜胜老师展示课

图片

陈胜胜老师教学展示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教师陈胜胜老师开设了《平台物料搬运的虚拟仿真》展示课。陈老师从放置同个平台的同一块物料入手,通过路径规划、指令选择和编调仿真,引导学生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陈老师循序渐进,从初探到巩固再到提升,难度一直延续到两个平台不同位置的同一块物料,逐步攻破计算物料位置的难点。

图片

陈胜胜老师指导学生

图片

学生仿真模拟

02、沈鑫达老师展示课

图片

沈鑫达老师教学展示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教师沈鑫达老师开设了《使用吸盘工具完成L形物料码垛》展示课。在课堂上,学生小组合作,在沈老师的引导下,通过编写控制程序、示教目标位置、调试控制程序三个步骤完成了L性物料搬运和码垛量大任务,学会了工业机器人位移偏移量的计算和OFFFS位移指令的使用方法。

图片

沈鑫达老师与学生互动

图片

图片

学生实战操作

图片

老师们认真听课

03、评课活动

评课议课现场

图片

图片

随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评课活动。大家认为两节课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两位老师都利用学习通、投屏和微视频等信息化技术辅助教学,精准反馈学情,对学生的学习进行过程性评价和质量评价;通过举一反三,拓宽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系统思维,提升学生的综合解题能力,真正将教学落到实处。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工作室导师俞艳老师进行活动小结,俞艳老师从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内容的重构、信息化手段的评价等角度对深耕课堂进行了指导,尤其对于常态课堂如何对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多彩课堂提出了新的要求。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