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筑梦戴中 青春启航——戴村镇中少先队退队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 初中 ]    
2023
06-09
15:19

图片

十四岁,同学们将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告别陪伴着一路成长的少先队,迈入更多责任的新的组织——共青团。6月8日,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戴村镇中举行了少先队退队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丁凯丽老师主持,校政教处主任孙刚峰老师、教务处主任任华芳老师、办公室主任沈丹燕老师、少先队辅导员王钶老师、七年级年级组长邹庆林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退队仪式图片

年级组长邹庆林老师宣读了退队名单,近270名少先队员光荣退队。706班王朝阳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告别少先队发言,他表达了对少先队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自己将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展示自己的风采,不断向团组织靠拢。少先队员们重温了队歌,向着队旗行了最后一次队礼,团员代表为少先队代表解下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也郑重摘下红领巾并珍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团仪式

图片

少先队辅导员王钶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九年级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共青团团徽,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团组织的优良传统和历史责任。807班沈涵煜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未来的规划,作为新团员将为学校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政教处主任孙刚峰老师进行了讲话,他向迈入青春行列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永葆红领巾精神、青春奋斗不止、有勇于担当之心之能三点希望。

图片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的少先队员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他们翻开了共产主义青年团这崭新的一页,提升了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每一位戴中学子成为拥有“责任、智慧、荣誉、理想”的戴中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